本校一向關注學生及家長的身、心、靈健康。有感本港最近出現不同程度的公眾活動,學生的上學節奏也受影響,為保障學生安全及重新投入學習,本校將實行以下措施:

(一) 總評安排

近日教育局安排停課的日子,正值本校舉行第一次總結性評估。雖然教育局宣佈復課,但社會情況仍未明朗,校方擔心若考試期間再出現停課,考試日期要一再延後,只會增添學生溫習的壓力,亦影響後續的教學進度,因此有以下決定:

  1. 取消二年級及五年級第一次總結性評估。校方將安排於復課後兩星期內,在課堂時間給學生做模擬總評卷,目的是讓學生累積做總評卷的經驗,又可讓評估結果回饋學與教。模擬卷只有 4 份:中文閱讀、英文閱讀、數學及常識。模擬卷結果只供老師作教學參考,不會計算成績,所以也不會印發二年級及五年級第一次成績表。做模擬卷當天缺席的學生也不設補做。
  2. 六年級呈分試將繼續進行,第一天評估日為 21/11(星期四)、第二天評估日為 22/11(星期五)、第三天評估日為 25/11(星期一)、第四天評估日為 26/11(星期二)。如果評估期間再度停課,復課當天將繼續進行,例如於 25/11 停課,28/11 復課,則 28/11 就是第三天評估日。

(二) 上課時間

由於社會、路面及交通情況仍不明朗,為顧及學生的安全,以便他們可以盡早回家,學校的上課時間有以下安排:
20/11-22/11 (星期三至五) 8:00-11:25
25/11-28/11 (星期一至四) 8:00-13:20 (學生午膳後放學,由家長送飯的學生可於12:50 由家長接回)
29/11 (星期五) 8:00-12:50 (校車服務會依照上述的上、下課時間接載學生。)

**本校 12 月開始會維持正常的上、下課時間。除有特別情況,將不作另行通知,敬希垂注。

(三) 課後活動

20/11(三) 至 30/11(六) 所有課後收費活動(包括泳隊訓練)暫停,補堂日子另行通知。上述日子期間,其他校隊訓練、基督少年軍、小童軍、區本計劃所有活動均取消,不設補堂。泳班則照常進行,但建議家長在安全情況下才讓子女出席課堂,如決定請假,可向泳會申請調堂。

(四) 校園清潔

雖然本校未受催淚氣體波及,但為了學生的健康著想,學校在停課期間已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所公佈有關「催淚煙的健康資訊」的建議,在學校範圍加強清潔,以清除催淚煙的殘留物。各個課室及特別室亦已關上窗戶及冷氣機,同時在學生較多接觸的範圍加強清潔,以確保能提供安全的校園環境。老師亦會提醒學生勿用手觸摸眼、鼻、口,並留意有沒有學生出現異常狀況。

(五) 其他

  1. 根據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於 11 月 19 日上午 10:00 的特別通告:第 71 屆朗誦節比賽2019 年 11 月 18-27 日的所有項目將會取消。在此之後的項目,將會稍後公布。敬請留意協會網頁(https://www.hksmsa.org.hk/tc/)有關朗誦節的最新資訊。
  2. 原定 11 月 22 日晚舉行的第一屆家長教師會成立會議,現改期於 11 月 29 日(星期五)早上8:15-9:00 舉行,敬希家長踴躍出席。
  3. 各位家長在接送子女回校時,必須密切留意教育局最新消息,考慮各項交通安排,以及所經路線是否安全才決定回校。

家長須於 22-11-2019(星期五)或以前回覆本通告回條。如有任何查詢,請與姚惠瑜副校長聯絡,多謝你們的支持和合作!(學校電話:2668 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