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小一入學申請程序

2020年9月2至25日

  •  領取「小一入學申請表」 (在學童就讀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各區民政事務處、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或區域教育服務處索取)。
  • 家長亦可選擇在教育局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網頁下載有關的網上版本以便列印使用[瀏覽路徑:教育局網頁 (www.edb.gov.hk) >教育制度及政策>小學及中學教育>學位分配 >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2020年9月21日至25日

遞交小一入學申請表;本校校網編號:84;學校編號:610224 〔家長將填妥的小一入學申請表直接交回本校〕。

2020年11月23日

學校公佈「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取錄名單張貼於本校有蓋操場內及上載本校網頁(名單將以申請表上之小一入學申請編號作顯示)。

2020年11月25至26日

獲派「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童辦理註冊手續。

 

2020年11月27日

備取生辦理註冊手續(填補因正取生未依時註冊而出現之空缺)。

2021年1月30至31日

備取生辦理註冊手續(填補因正取生未依時註冊而出現之空缺)

2021年6月2至3日

教育局將統一派位結果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

2021年6月8至9日

獲統一派位的申請人辦理註冊手續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1. 報名日期 : 2020年9月21日至25日(星期一至五)
  2. 報名時間 : 上午9:00至下午5:00
  3. 報名地點 : 本校 (大埔大元邨泰欣樓旁,迦密柏雨中學對面)
  4. 注意事項 :
  •  申請者必須在 2015 年 12 月 31 日或以前出生的本港兒童
  • 申請表上簽署的家長/監護人須親身遞交表格,如要委託家人/朋友將填妥的申請表交回,則來人須遞交「代交小一入學申請表」授權書家長/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授權書範本)
  • 本校校網編號:84
  • 本校「自行分配學位」取錄準則:依教育局指引,凡有兄/姊在本校就讀或父母在本校就職的申請人必獲取錄;若在教育局指引之「計分辦法準則」下有得分相同的申請人,而這些申請人數目又超過本校剩餘的「自行分配學位」的學額時,本校會把這些申請交由教育局電腦抽籤。

5.  所需文件

    i. 遞交表填妥之申請表(一式三份)

    ii.家長/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之正本及副本

    iii.申請兒童的香港出生證明書正本及副本

    iv.住址證明文件之正本及副本(如近期之水/電/煤氣/住宅(固網)電話/寬頻網絡收費單、差餉單、公屋租咭(地址及住戶成員頁)、已蓋釐印租約等),文件上的姓名必須與家長/監護人的姓名相同。

  v.如有兄姊在本校就讀,須帶備其手冊之學籍表副本及出世紙之正本及副本。(現因疫情關係,學生未能將學生手冊交回班主任查閱及簽署,家長可於遞交申請表當天把手冊交負責收表的教職員查閱、簽署及代為複印)

  vi.如申報與本校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基督教),請出示以下其中一項由教會發出之證明文件正本及呈交副本:

    ~ 申請人(即申請入學學生)奉獻禮或受洗證明文件

    ~ 父 / 母之受洗證明文件

    ~ 申請人(即申請入學學生)恆常出席聚會(崇拜/主日學等)之證明文件

        註: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的成員教會或其認同之教會 /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之《香港基督教堂會名錄》開列之基督教教會

6.  防疫措施:遞交申請表時,家長必須配戴口罩,並須保持社交距離。如家長未能通過體溫檢測,則不能進入學校。